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關於第三屆角川輕小說大賞五部作品心得 請先閱讀本篇


俗話說, 事不過三.
轉眼間一年又過去, 連我自己都覺得奇怪, 怎麼又在假介紹之名推人跳坑.
總而言之, 這篇是第三屆角川輕小說大賞的介紹與前言.

 想知道第一年狀況請點我.
 想知道第二年狀況請點我.

以下是第三屆得獎名單.

【金賞】  (從缺)
【銀賞】  怙惡之眼  作者:吐維
【銀賞】  謝謝你!壞運  作者:B.L.
【銅賞】  字之魂  作者:夜透紫
【銅賞】  移動大師 第一回:威廉‧普瑞茲-記者手提袋尋回事件  作者:甚音
【銅賞】  Blue Meteor ★ War  作者:值言(原筆名:絕對值)

本屆雖然沒有選出金賞, 卻各增加一名銀賞與銅賞.
出書時間也分為兩波, 謝謝你!壞運, Blue Meteor ★ War, 字之魂,
這三部作品列入首波發售名單. 至於怙惡之眼與移動大師則是第二波.
假使這些作品合胃口, 不妨買回家收藏, 以行動支持國人創作吧.

以下是慣例的碎碎念和聲明, 與介紹無關.

正所謂一鼓作氣, 再而衰, 三而竭, 所以類似的說明就省略了.
請直接參考前兩年內容, 總之, 這是讓還沒接觸, 卻又有點興趣,
想知道這幾本得獎作品內容或方向為何的入門指引.
由於評價可能會比較主觀之緣故, 不妨多方參考其他意見再下定論.
如果有意見歡迎以留言回覆, 捕風捉影見縫插針大放厥詞,
或是藉匿名保護傘行中傷挑撥之實, 還請三思而後行, 感謝.

再強調一次, 匿名的確是很棒的保護傘, 想放風聲就放,
要開分身就開, 神出鬼沒, 可攻可守, 聰明人無不愛用.
但我覺得, 為了自己言論負起基本責任, 是言而有信的第一步.
所以還是要表明一下自己與這事件的關係, 杜絕暗地中傷嫌疑,
倘若覺得這樣立場會影響作品介紹方式, 那容我在此致歉,
也希望其他地方心得或意見能提供更多寶貴的資訊.

我除了是這幾部作品的讀者外, 恰好也是第三屆比賽的參賽者.
 206 諾亞 九十九十八
 329 天空之海悠遊的澳大利亞 九十九十八
以上這兩部作品都在決選止步.

總而言之慣例該說的都說了, 接下來就讓我們深入體會華人創作魅力吧.

附上參考比較用心得, 僅供選書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