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遊戲街 幕間 由『落櫻紛飛』到『飛碟屋的小小外星人』


  「一九四五年,動亂之國得以重返安寧。」
  說完這句話之後,老奶奶闔上故事書,身體往後靠著搖椅背,讓全身沐浴在溫暖的午後陽光中。
  「奶奶,故事裡頭的這個國家,真的獲得了和平嗎?」
  小男孩雙臂靠在老奶奶膝蓋上,一對眼珠咕嚕嚕地轉,似乎還對方才的故事意猶未盡。
  「你正親眼見證這份得來不易的和平。」老奶奶伸手撫摸孫子的頭,「看著窗外那群攜手繞圈歌唱的小朋友,你還會覺得這國家處於戰爭之中嗎?」
  小男孩視線並沒有停留在同齡孩童身上,反而注視著庭院裡頭的半枯櫻花樹,若有所思。
  「阿龍到底是怎麼愛上克勞蒂亞的呢?」他趴在老奶奶身上,從臉頰處傳來流蘇與蕾絲特有的觸感,「那是不是長大以後才能體會的感覺?」
  老奶奶沒有直接回答,而是換個方式反問小男孩。
  「你喜歡奶奶嗎?」
  「喜歡,最喜歡奶奶了。」
  「那麼…」老奶奶意有所指,拍拍懷裡的故事書,「喜歡奶奶哪一點呢?」
  「因為奶奶會說故事給我聽,我最喜歡聽故事了。」
  「知道嗎?曾經有個國王也很喜歡聽故事,於是…」
  「這是一千零一夜對不對?」
  「嗯,是一千零一夜。」雖然一時被打斷,但老奶奶還是繼續說下去,「原本阿龍對於身後的克勞蒂亞感到厭煩,因為她只會反覆說出言不由衷的鼓勵,希望阿龍為國家賣命。但是,由詩聆博士接手的克勞蒂亞卻說出許多有趣的故事,用家鄉的神話吸引阿龍,於是阿龍就像一千零一夜裡頭的國王,愛上了背後這位說故事的女孩子。」
  「原來如此啊…」小男孩似懂非懂,「所以,愛聽故事的我才會這麼喜歡奶奶嗎?」
  「因為你是奶奶我的小國王啊。」
  「那克勞蒂亞說的那些故事,像什麼金屬山的農業女神,還有離妻女一萬八千年…這一類的,應該很有趣吧?因為有趣,所以才會讓阿龍聽得如癡如醉。」小男孩眼光一亮,爬起身搖著老奶奶的大腿,「告訴我這些故事好嗎?我想要繼續享受當國王的樂趣。」
  「別急,讓我慢慢說下去吧。」
  小男孩雀躍地坐回木椅上,老奶奶翻開懷中故事書,午後休憩時光就這樣繼續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