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心得(一千一百六十九): 殼中少女 漫畫版本



近期代理的沖方丁小說改編漫畫(附贈品)之一, 另一本是特甲少女.
這部殼中小鳥是科幻類作品, 小說已經出完, 也改編成劇場版電影,
續作目前似乎還沒代理消息傳出.

女主角是個孤苦無依流浪少女, 被看似善心人士的大哥哥收養,
卻又慘遭對方殺害焚屍, 九死一生之際, 被回收改造,
重獲新生, 而且還得到了控制墊子儀器與特殊感應能力.
於是少女下定決心, 與神奇的夥伴搭檔, 向兇手復仇...

這個作品其實蠻有名的, 原作也引起不少熱烈討論,
漫畫版大概就是開個頭而已, 精彩部份還要留待後續.
以第一集表現來說, 氣氛拿捏得不錯, 解釋也挺詳細,
一氣呵成感覺很順暢, 戰鬥場景雖然有些肢體角度很怪,
但看起來動感很 OK, 應該還挺值得期待的.

算是表現不錯的改編, 即使沒看過原作也能享受作品樂趣.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漫畫版看完感覺還是蠻卡的

雖然有抓到那個味道
不過離小說中的那種神韻還有段差距
普普通通吧......

反而是特甲猋的漫畫版倒是相當不錯。

The R 提到...

對於沒接觸原作的我來說, 我對這部評價好一點點. 可能因為特甲第一本感覺真的是太平凡了, 像是隨時隨地都會出版的普通青少年娛樂作品...

鏡留心華 提到...

我覺得表現的不錯
之前也是沒看過原著
特甲那本看封面就直接放棄了
這本就抱著踩踩看的心情買
沒想到看了之後還滿對味的
雖然有些地方的確覺得需要加強
但是也讓我今天去訂了小說

漫畫版一部分是我喜歡這種風格
一部分是我覺得真的畫的不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