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心得(一千零一十二): 第十三號的愛麗絲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與 "貓娘姊妹"作者早期作品.
一言以蔽之, 就是很普通的戰鬥少女加上純愛要素吧.

神秘研究室創造了十二具戰鬥兵器少女, 她們戰鬥力強悍, 以殺戮為樂.
某位研究者偷偷製造隱藏的十三號, 移植給自己女兒愛麗絲.
愛麗絲以千金小姐身份在安逸外界長大, 與內向靦腆的未婚夫三月關係尷尬,
她原本以為自己能夠順利而浪漫地過日子, 沒想到某一天眼前出現神秘少女,
自稱三號, 與隱姓埋名的十三號殺戮兵器愛麗絲展開驚天動地對決...

題材一如所見, 就是戰鬥少女, 有各式各樣戰鬥設定, 追加屬性與能力,
然後也很老梗賣 "我不是人類, 你還會愛我嗎?", "愛麗絲就是愛麗絲"這發展,
內容其實沒什麼新穎部份, 甚至可以說老掉牙主題連發, 但寫得還算順暢啦...
不過這本主題導入非常慢, 前面開場九十頁都在說愛麗絲日常生活流水帳,
等三號少女來訪後帶出各種設定, 最後用八十頁鋪陳決鬥, 劇情安排有點微妙.
感覺起來啦... 就是少了獨特感的常見作品吧.

如果能多一點獨創的東西就好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本出道作根本就沒得獎……

伏見這出道作整體來說都有待加強,看看我妹和貓娘就知道成長多大了WW

The R 提到...

其實貓娘問題也很大啊...

"最終選考"不算得獎, 但是有機會出書, 這個制度其實挺微妙的.

匿名 提到...

為什麼簡介看起來有點像黑貓寫作的fu...w

俺妹某集黑貓怒吼自己的作品不得志難道是作者自己的心境...

The R 提到...

我是覺得還好, 不太像黑貓心境.

因為這真的是氾濫到沒什麼特色的早期作品, 可是或許這樣寫穩比較有希望入選吧... 雖然最終選考其實不是得獎, 但能出書也和得獎差不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