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心得(九百四十二): 無概念少女



奇幻校園少女漫畫, 韓國作品.
因為原作品設定寫得很難懂, 下面稍微改寫以方便介紹內容.

在這個世界上, 貴族成為另一種長壽的種族, 青春永駐, 甚至能招換精靈.
貴族間有收養平凡人類小孩的習慣, 將之視為寵物般飼養, 算是一種風潮.
女主角雖然身為寵物, 卻沒有和主人見過面, 猜想自己被拋棄了,
於是靠著介紹信來到貴族士官學校就讀, 卻因為寵物身份遭到刁難,
無所畏懼的她任性妄為, 強逼帥哥貴族收她為寵物, 惹出各種風波...

這個故事的背景設定用到很曖昧的寵物關係, 也有精靈與魔法,
不過本質上算是很典型野丫頭女主角麻雀變鳳凰之類型, 例如說:
女主角漂亮聰明積極不畏懼流言蜚語, 其實是女王候補... 這類設定.
也因此, 劇情走向也跟著傳統起來, 有點弄不出新花樣的感覺就是.
算是把過去這類型作品以不同世界觀重新詮釋的改良之作: 好, 但卻陳舊.
另外也建議初次閱讀者請先翻到最後面註解區看設定, 會比較容易融入劇情.
畫面部份刻劃挺用心, 我還挺喜歡的.

驕縱女處處闖禍卻又有帥哥美女收拾善後跟著愛的古典作品吧.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聽起來像是很王道的少女漫畫類型
地位低下的女主角闖進一群高地位的美男堆
靠著直爽的個性讓帥哥們覺得這女孩很特別

The R 提到...

是另外一種王道.

我行我素又自大的美少女對於酷酷王子刻意追求卻被冷落, 然後收了親和王子當備胎後繼續積極追求愛情. 因為她有隱藏身份很強, 所以大家都會護著她.

匿名 提到...

恩 雖然劇情有些老套
不過畫風卻很不錯呢
女主角全身上下處處都有飄逸的蕾絲圍繞著
相當的可愛呢^^

匿名 提到...

r40st我覺得他的畫風不錯,是我喜歡型**不過他的劇情讓人覺得有很多謎團,很想知道接下來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