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心得(八百四十一): 我的學弟男友



來介紹一本有點年代的漫畫 -- 我的學弟男友, 細膩閒適的純愛作品.
這作者另一本漫畫犬姫様在台灣也許比較有名, 這本學弟男友似乎沒啥名氣.

帶點孤獨氣質的學姐與直率到有點笨的學弟交往, 而且也發生關係,
由此契機, 少女內心起了很大的變化, 開始在兩人擁抱之際尋找情緒出口.
少年在這段戀情裡表現得過於直來直往, 總是不小心觸動少女纖細內心的傷口,
兩人的關係分分合合, 始終有股不安讓少女感覺茫然, 直到某次出遊,
少年才發現其實自己並不懂身邊伴隨的這位學姐...

相聚離散, 這故事其實說穿了沒什麼深奧劇情, 甚至連角色都很少.
但這作者擅長描述女性觀點出發的愛情觀, 角色心思細膩, 韻味十足.
另外這作品並不以特殊節日或事件來處理劇情, 而是強調日常互動,
從很平凡的小事情細細雕琢出刻骨銘心的愛情, 這也讓劇情變得很親切.
不過, 結局並不是愛情作品常見的寄託未來或是共許永遠,
希望看到甜蜜蜜到最後的人可能要留意一下...
畫面風格是我喜歡的類型, 特別是某些眼神和表情捕捉很棒.

雖然不是知名或是經典作品, 但氣氛真的不錯, 是我很喜歡的作品.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覺得這畫風有點熟查了一下

原來是蜜月沙拉的作者

少數正經畫畫雙棲雙飛戀愛漫畫的作品

nicky!日記掛點中 提到...

蜜月沙拉有這位學姊的後續故事...應該說算續作?

匿名 提到...

學姐有客串?

有機會看完這本再翻出來重看好了

The R 提到...

嗯... 我也來找找這作品好了.
蜜月沙拉出完了嗎? 代理出版社一樣是東立?

匿名 提到...

出完了
不過蜜月沙拉是長鴻代理的

The R 提到...

OKOK, 來找有沒有人買...

匿名 提到...

『蜜月沙拉』是『我的學弟男友』的後續篇。學姐和學弟是主角(學姐的篇幅貫穿整部漫畫,所以應該不算客串^^),外加『我的學弟男友』後面的另一個故事裡頭的女主角也是『蜜月沙拉』的女角之一。

The R 提到...

看來要搭著後面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