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來改個標題說法好了... 書評 → 心得


最近常常被問說為什麼 "書評"這個標題下的東西沒有什麼很直接的評論,
這其實是因為我認為在這邊說的好或壞畢竟是自己的想法, 不一定放諸四海皆準,
而且這邊寫一些冷門書介紹是希望有更多人投注眼光在這些作品上.
當初本來要用 "心得"這樣的說法,不過因為可能會聊到其他東西的心得,
所以考慮一下後, 用 "書評"這種字眼, 但這陣子私底下問相同問題的人太多了,
乾脆改回 "心得"這樣的感覺吧... 這個系列還是只介紹讀書心得就是.

順便解釋一下, 其實我看的漫畫和小說不多, 實際上我看科普類的居多,
會在這裡介紹漫畫和小說和一些怪怪的書, 單純是考慮到在另外一邊閒聊方便.
實際上稍微熱門一點的東西我也會看就是, 不見得一天到晚都在踩雷.
再趁這機會回答這些書怎麼來, 基本上四大原則: 買借租換
買書, 和圖書館或是朋友借, 租書店, 以及拿看完的書去和人交換.
至於為何寫冷門書居多, 那是因為我覺得熱門作品大概都會有人介紹了,
但有很多沒名氣的作品會讓人望之卻步, 這是很可惜的事情,
這裡頭有不少只是缺乏伯樂而無法成為千里馬, 所以我很喜歡找這種來看.

至於主標籤部份, 應該還是會維持 "小評(二)"到第一千筆介紹吧.
副標籤的話, 漫畫就是漫畫, 以文字為主的書, 例如一般文學作品,
輕小說(好吧, 也有人說重點是插圖), 萌圖鑑(這個也歸類於此)... 等,
大概不是漫畫的都會被歸類在文字書這標籤裡頭,
這單純也只是當初想不到怎麼命名分類的問題而已.

2 則留言:

CatFoodWei 提到...

辛苦啦(拍拍)

The R 提到...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寫滿五百篇做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