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書評(五百四十九):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代理前就引起熱烈討論的作品, 算是高反差(俗稱傲嬌)的一種類型?
因為是話題作所以就買回來, 早一點排入書單.

自許平凡, 也吐嘈自己平凡的主角, 有位集合各種優點於一身的妹妹:
美麗, 成績優秀, 體育頂尖, 高貴, 甚至還兼任流行雜誌模特兒.
但是這樣高傲的妹妹卻在私底下熱愛著 "妹系"遊戲, 苦無朋友可以交流,
於是身為無能哥哥的主角, 在妹妹的要求(命令)下, 分享了這個秘密,
並且擔任軍師, 幫助不懂如何與同好相處的妹妹踏出第一步.

該怎麼說呢... 原本以為是類似後宮的作品, 卻與預估截然不同,
這本還算是挺輕鬆而且溫馨的, 裡面講的題材應該也是許多讀者的體驗吧.
固然以 "完美角色愛上動漫遊戲"為主題的作品不少, 例: 乃木土反春香系列,
不過這本並不強調女角完美, 也沒有刻意開宅玩笑, 甚至毫無種馬要素,
而是利用兄妹之間冷漠以對的狀況展開(營造疏離感), 再透過興趣而接近(合),
這種略貼近現實的方式開場, 讓整個作品容易親近, 即使有萬能妹妹這種設定,
也能讓讀者感覺自然而親切, 再加上故事簡單好理解, 翻譯的文字用句都很順,
因此使得整本閱讀感很好, 看起來很流暢.
除此之外, 這本的插畫也貢獻不少, 表情挺生動的.

不過在這邊還是要抱怨一個小缺點, 代理的版本有一些地方排版出了問題,
少數不該換行的句子換行, 有時候看過去會感覺很怪...

是歡樂中帶點溫暖感覺的作品, 如果經歷這本最後那段的讀者,
應該會更能體會說出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的主角, 隱藏於內心的單純想法吧.

6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某天我在玩NDS的惡魔城遊戲『惡魔城 被奪走的刻印』時,在我旁邊的老哥突然無厘頭說遊戲的男主角阿魯巴斯夠資格講出本書的書名

我頓了一下後就跟我哥狂笑,電動先Pause,因為這男主角在遊戲劇情裡夠悲情、夠資格講出

「我老妹哪有這‧麼‧可‧愛!?」

(注:遊戲中玩家操控的是女主角,男主角因為發現一樁陰謀,所以不得不跟身為義妹的女主角處處作對)

The R 提到...

我知道, 因為這塊我有買.
可是這義兄超可憐的, 最後還是掛點...
他和師父的戰鬥音樂都很棒, 氣魄十足.

Unknown 提到...

師兄真不愧是遊戲男主角,仔細回想前半段劇情,他真的是玩弄兼拯救女主角,只是女角不解風情,所以他夠資格喊

「阮妹為啥這麼不‧可‧愛!?」

現在想到整體劇情都會讓人會心一笑

The R 提到...

師父更爆笑.

大絕招分身左右五連打時他會喊:
"多年的養育恩情都忘了嗎? 妳這個忘恩負義的傢伙."
問題是師父把女主角洗腦了, 她本來就忘記過去的事情.

師父, 她忘記是正常的啊!

Unknown 提到...

更別提那一句笨蛋弟子跟血染東方一片...(被拖走)

有需要的話我把一個惡魔城刻印wiki的網址貼過來,裡面對遊戲的惡搞題材有詳細的說明 XD

The R 提到...

那個我有看過啊... 至少我也玩了好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