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自動支付機制


"這個項鍊看起來超炫的耶!"

 "喂喂, 妳好歹也是個女生, 不要這麼落伍好不好, 這不是項鍊, 錢包啊錢包. 這是錢包."

"少騙人了, 連十元硬幣都沒辦法收藏, 這那叫錢包?"

 "大小姐別鬧了, 這是電子錢包, 這個造型的東西你難道沒在其他地方看過嗎?"

"妳這樣一提, 我好像在同事那邊看到過同造型的戒指和手鍊."

 "對啦對啦, 你看這十字架左邊是紅燈右邊是綠燈對吧? 這就是櫃檯喔."

"為我解釋一下."

 "如果我在街上看到好男人啊, 眼神交會一下, 知道他也是在網路上登記好的使用者..."

"等一下, 妳不要和我說那方面的事情喔, 我是很保守的."

 "總之他的錢包會開始亮紅燈, 我的這個會亮綠燈, 存在帳戶的錢就可以轉給我."

"這和直接拿錢有什麼不一樣?"

 "笨啊, 很多事情是不能浮上檯面交易的. 像這樣完成支付, 很隨性也沒有證據對吧?"

"我說啊, 妳不要再作這種事情了吧."

 "青春啊青春, 只有一次的青春. 我當然要好好地用一下."

"不要!"

 "真可惜, 妳這一型的很多男人都想要喔. 與其放著生蜘蛛網, 找機會賣了吧."

"喂..."

 "開玩笑啦. 總之妳要不要弄一個來玩? 只要先在上網登記好, 接近後就可以交易喔."

"哼."

 "啊, 妳看妳看, 我的綠燈亮了喔. 就是他. 借一下! 妳看他的錶紅燈亮了對吧."

"你... 你好. 我是她的, 朋友..."

 "好啦, 我先走了, 放心這一餐我也早就設定付費好了, 就這樣, 掰掰!"

* * * * * *
* * * * *
* * * * * *

一瞥, 她見到巷子裡的爭吵.
男人咆哮後拿出了刀, 被壓在下面的女人奮力地抵抗.
那張求救的臉, 再熟悉不過.

* * * * * *
* * * * *
* * * * * *

"小姐妳沒事吧?"

刑警脫下自己的外套, 披在她身上, 接著撿起染血的警察手冊,
對著身後的記者揮揮手, 作勢要他們別再拍了.
作為人質的女孩喉嚨被劃破, 兩眼張大, 驚恐的表情令人印象深刻.
男人撲上警察瞬間, 子彈貫穿了他的頭部.
雖然說是為了保護身邊的她, 但是警察用槍時機不當的這一幕,
被身後鼓譟的記者拍攝入鏡.

"各位觀眾, 再這裡為您重複一次, 本台獨家拍攝到警方殺人..."
"不要拍了, 你們這些狗仔, 別再拍了."

她跪在地上, 為朋友禱告了幾句之後, 拖著沉重的步伐, 勉強走出了窄巷.
大街上陽光燦爛, 人們熙來攘往, 熱鬧依舊.

警察手冊是綠色的嗎?

身為攝影記者的她, 為什麼對同電視台的那組記者毫無印象?

接近男人屍體的剎那, 她見到男人的錶快速地閃著綠燈.
經過警察, 記者身邊時, 隱隱約約見到他們身上有某個地方閃著紅燈.

就像現在自己的耳環一樣, 燈號閃著不停.

 -- 只要到那個巷口, 待個五分鐘, 就有一萬元.

她抬頭看著閃爍的綠燈, 停下腳步, 等待紅燈的到來.

自動支付機制 --
 只要先登記好, 完成契約後就會開始支付過程.
 是某些不能浮上檯面交易的交易, 最喜歡的交易方式.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不自覺的有股寒意.....

The R 提到...

忘記當年是為啥會寫這個出來.
看一下水文中心這篇是直接發的文, 不是追人發言, 應該是因為有什麼事情發生了...

啊, 好像銀河天使 A有一話是講幸福要用生命換, 換到的價碼會寫在臉上, 應該和那個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