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燕子報恩(回應用的短文)


[原題]
騎樓的燕子巢裡有一隻小燕子掉在地上
看起來好像沒事...
我應該把牠放回巢裡去嗎?

[回應]

放吧
會報恩的


* * * * * *



(一年後)

外頭傳來了輕敲門的聲音, 你納悶是誰來了.
打開一看, 居然是個一絲不掛僅用長髮遮住全身的陌生人.

"請問, 你是... 嘛?"
"我是."

"記得一年前你曾經在這廊下撿到一隻落難的燕子, 並且將牠放回巢裡嗎?"
"好像有..."

你順著他手指的方向看過去, 鳥巢已經不見了, 但痕跡仍在.

"我無以回報, 只能這樣..."
他害羞地伸出手掌將你輕推回房裡, 臉色羞紅地走進來順勢關上門.

"只能以身體回報了, 你願意接受這樣的我嗎?"
"這個有點..."

"義理人情, 在燕子的世界裡也是不可違逆的."
"......"

"那我就..."




"燕人張益德在此, 恩公快吃我裸體西洋劍!"

你昏了過去, 敲昏你的是七尺凶器.
你的勇敢將永遠流傳下去.
請按 reset鍵讓人生重來.

4 則留言:

LING 提到...

收看你的網誌兩年多了
著實喜歡你的筆調
評論時有一種溫和的氣度
也有一種追根究柢的好奇心
所以常喜歡來這裡逛逛,看看哪些新書有意思

尤其喜歡這篇跟提神飲料那短文
覺得相當有趣
也引人深思^^

The R 提到...

感謝抬愛...

其實我只是想說有些比較不那麼熱門的作品或許有人想知道內容, 或是某些我看好但是不太主流的作品可以介紹, 再加上剛好這樣可以做紀錄以免不小心又買回重複書, 所以才寫這些介紹, 偏介紹而不太算評論啦.

而且其實我看的漫畫或小說不是那麼多, 事實上我看科普類或是資料書的時間多很多. 寫這種介紹其實是給自己看的紀錄資料.

LING 提到...

原來如此
看資料書是為了創作取材嗎?

沒想到您會回應我的留言
滿開心的
我想請問您有公開收信的email嗎?
因為有一些問題比較希望私下請教您^_^

LING 提到...

啊,抱歉
現在才發現百合物那邊有你的信箱
(我真是笨蛋Orz)

那麼近期內會發信給您
上篇回應就請忽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