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我在台南火車站的火字下面等你(附回應後的回應)


少年緊緊捉著手中要當禮物的黑魔導女孩聖誕節版本PR卡, 站在車站門口, 不發一語.
"台南車站"的看板似乎在嘲笑他的一廂情願, 來往的人們甚至連憐憫的目光也不願施捨.

手機鈴聲響起, 一聲又一聲的 "Ha~ Na~ Se~"令人側目.

"我在台南火車站的火字下面等你喔." 話機那頭傳來女孩幽幽的期許.

"不要騙我啦, 我現在就在站前," 少年語氣帶了些許不滿, "騙人很好玩嗎?"
"別以為是女生就可以這樣玩弄別人, 妳這樣傷人有什麼好處."

她哭了, 滿懷委屈地呢喃著.
少年慌了手腳, 連忙道歉, 心裡面納悶著.

"我沒有, 我沒有騙人, 我在等你..."
少年猛然一醒, 想起還有後站這個可能, 但是一時語塞, 結結巴巴, 說不出道歉.

"今天的事情, 就算了吧..." 女孩的語氣慢慢回復平穩.
"一定是我無法在你心中留下好印象的關係吧." 她頓了一下, 幫少年找開脫的藉口.

"現在, 現在我過去, 妳等我好嗎?" 少年一邊講, 一邊跨上機車.
這樣體貼的女孩不會再有了, 他心裡面如此篤定著.

"我哭了, 淡妝有點畫開不好看, 下次吧."
"下禮拜, 換你在火字下面等我, 我們去莉莉冰果店好嗎?"

少年嘆了一口氣, 懷著愧疚的心踏上歸途.

一個禮拜的時間, 七天, 一百六十八小時, 一萬零八十小時, 六十萬又四千八百秒,
每分每刻, 少年都像失了魂般地反覆問自己同樣的問題.

== 你是要選哪一邊? 唯美的二次元世界, 還是真實的三次元世界?

女孩太過虛幻, 也太過美好, 少年伸出手往天空一捉, 卻無法留住一絲幻影.

這一天, 他起了個早, 把所有卡片收在櫃子裡, 換上古典到可笑的西裝領帶,
捧著一盒金莎巧克力, 對著鏡中截然不同的自己點了點頭, 出門.
清晨的迷霧不散, 少年在後站門口愣了一下, 發現視野很糟, 一切盡在五里迷茫中,
連屋頂都看不到, 遑論要找招牌在哪裡.
他急了, 拉著一旁打掃的阿婆想要問個仔細, 只是這老嫗的回答斷斷續續, 不知所謂.

"台南火車站喔, 有啊, 我當然知道有個火字的招牌."
"不就在你剛才站的地方嗎? 對啦, 應該就是那理."

少年急忙在飄渺的白色世界中尋找來時路, 把阿婆的話留在身後.
"當年我也是在那裡等啊等, 等不到心愛的人, 所以蹉跎了青春啊."
"現在想要抬頭看到那舊站的招牌, 只能憑印象去找了."
"一場火燒掉了多少人的回憶, 又讓多少美夢破碎."
"少年仔, 快去吧, 有人在尋找站牌下的你."

聲音越來越遠, 越來越細, 最後終結在掃把倒地的敲擊聲, 一切終歸平靜.

"抱歉抱歉, 讓你等很久嗎?" 女孩俏皮地敲著自己的頭, 臉色添了份嬌紅.
"我, 我剛到, 不會等, 我是說沒有等很久啦." 少年呼吸急促, 連忙緩頰.

"這給妳," 他拿出一盒糖, 上面的字模糊不清, "希望你會喜歡."

女孩順手接過, 放入手提袋中, 燦爛地笑開了.

少年騎著腳踏車, 鍊子發出喀答喀答的聲響, 女孩側坐在後, 小鳥依人般地靠著.
他找到答案了, 不是什麼二次元的唯美或三次元的真實,
當下的美好才是真實的唯美, 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幸福.

懷中的ㄤ仔飄在經過河堤時, 被他奮力地拋入了天邊.
他覺得自己長大了, 雖然有些不一樣, 但是從迷惘的世界中畢業, 真的很好.

== 這是我的歸宿!

少年這樣想的同時, 春風吹拂著他的臉龐, 彷彿給了一個鼓勵的吻.



* * * * * *



[回應]
不錯,我很喜歡少年在結局的成長
但我需要更多的絕望,還有無盡的挫敗感!



* * * * * *



好吧, 於是在那年帶他撿回了黑魔女的ㄤ仔飄, 變成了決鬥王.

"我要丟出這張諸葛四郎呈現攻擊狀態."
"義賊廖添丁, 噴射的正義之手, 攻擊!"

至於他在台鐵運糖小火車頂和眼鏡團的小鬼對戰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 * * * * *



[回應]
幹啊啊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 * * * * *



"這是世界上只有七枚的神龍卡!"

結果馬瀨人一手搶去, 竟將其撕個粉碎.

"像這樣等級的卡我這裡還有四十張."

結果伍遊戲一臉大怒, 駁斥道:

"你他奶奶的熊, 這收集七張可以叫出神龍送你女孩內褲的你給我這樣撕掉?"

馬瀨人冷冷一笑, 脫下褲子.

"像這樣等級的女孩內褲我身上穿了四十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