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油男


有一個小男孩在夏天的台灣街頭賣油.
"請大家來買我的油吧, 無論是縱火燒屋, 或是自用取暖都很好用的."
但是因為是夏天, 加上國際油價飆漲, 需求降低和成本提高的雙面衝擊下,
小男孩很快的發現自己根本沒有辦法勝任這個工作.

"好寂寞喔..."

他打開了一個瓶子, 周圍傳來香氣, 彷彿進入廣大的花園中. 這是一瓶香精油.
可惜, 因為被誇大的傳銷業者欺騙, 香精油只維持兩分鐘就爆炸了.

小男孩摸著傷口, 悲傷地倒出另外一瓶.
這次出現的是美食香味, 讓他的飢腸轆轆更嚴重了.
"這是, 萬家香?"
一家烤肉萬家香, 黑色的醬油滴在小男孩手上, 配合夏天的烈日, 居然有烤肉香.
小男孩明知道不可以, 卻還是吸允了起來.
不過痛覺很快讓他回復意識.

街上的行人來來去去, 還是沒有人願意停下來買他的油.
小男孩悲傷地拿出另外一罐, 想說即使是催眠, 假裝是烤肉也好.
沒想到瓶子設計不良, 小男孩把整罐打翻在自己褲子上.

"小朋友, 你在賣嗎?"
小男孩一方面慌張一方面驚訝, 抬頭看著眼前今天的第一個客人.
"大姊姊, 你要買嗎? 買我的醬油, 還有我的精..."
這個穿著套裝, 年約三十歲的大姊姊嫣然一笑, 彎腰把臉湊了過去.

"我要買... 全部."

也許是因為香水味的關係, 小男孩緊張地只能結巴回應.
"可... 可是... 我要問, 我要問媽媽..."
"孩子, 看到那間尖屋頂的大樓嗎? 姊姊我啊, 在那裡是主管呢. 來吧."

大姊姊一把抱起小男孩, 直接往住家方向走去.
"放心吧, 一切都交給大姊姊. 這樣子你也會很舒服的."
賣油的小男孩消失了, 街頭只留下了第三罐油的空瓶, 沒有其他證明他在此存在過.

那個空罐上寫著: 印度神油
下面還有一個包頭巾大叔的笑臉, 告訴大家 "這不是做咖哩的調味料".
可惜小男孩只看到了咖哩圖案, 看不懂印度文...

附註: 油男事件是另外一件愛情 drama, 在此是取油男二字當主題寫東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