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米店老闆傳說(二十八): 生日快樂


"我不喜歡欠人家人情." 女孩冷冷地下逐客令, "請離開吧, 我還要去參加生日宴會."
米店老闆聳聳肩, 一臉無所謂的樣子, 他卡著門口, 擺明了無意就此放棄.
"你要是再不離開, 我就報警了喔." 她拿起話筒, 滿臉不悅.
"別急, 這本書, 妳一定會想看的..." 米店老闆走入室內, 順手拉上房門.

生日宴會提早收攤, 因為女主角打電話來道歉.
既然是重感冒, 那也無可奈何吧.
只是當朋友們擔心地想到住處拜訪時, 那帶點鼻音的婉拒將所有人拒於千里之外.

米店老闆大方地坐在地上, 撬著二郎腿看櫻花大戰歌謠秀 DVD.
"為了愛的緣故, 可以去死啊..." 他喃喃自語, 沉浸在瑪利亞與櫻的歌聲中.
也許是太入迷了, 所以完全無視後方她的呼喚.

"聽我說." 女孩哭喪著臉, "這不是我願意的."
眼前的這男子和螢幕中的聲優一起揮手, 似乎完全沒有聽到她的辯白.
"那個時候, 我的母親生病了, 我需要錢啊..."
女孩懊悔地掩面而泣, 淚珠打溼了膝蓋上的日文地下寫真集.
"我不是那樣的人, 我不是..."
她身體一軟, 往床下翻, 剛好趴在米店老闆如岩壁般的背上.

"喂, 妳會跟著唱這首主題曲嗎?" 他冷冷地望著畫面, 語氣毫無起伏地說著.
"和我一起唱如何?" 米店老闆不等回答, 自顧自地說下去, "我希望聽到妳的歌聲."

女孩搖搖頭, 哭喪著哀求, "我下次送其他的糟糕書給你, 所以放過我吧."
"不要." 米店毫不動心, "反正那些我應該已經有了, 沒興趣."

"所以, 要和我一起唱嗎?"

女孩覺得畫面上的人物都換成不認識的臉, 舞台扭曲, 彷彿見到幻象.

她擦乾眼眶, 低聲地跟著畫面上跳動的字體唱了起來:

========
歌名: 米闆出來了

作詞: 米店老闆
作曲: 不詳
合唱: 米闆抱枕合唱團

門鈴鳴 小蘿叫 米闆出來了

米闆小又嬌 對我微微笑

他笑我年紀小 又笑我傲氣高

年紀小 傲氣高 將來作個大傲嬌
========

"都幾歲的人了..." 米店老闆完全沒有回頭, "丟不丟臉啊."
不知為何, 畫面已經轉到了少林足球的片段, 而他仿著片中反派的台詞繼續說下去.
"進去!" 他往後拋出了一個抱枕套, "不要再讓我看到妳."

"對, 我是丟臉..." 女孩低著頭, 幽幽地回答.
然而, 這也成為她留在這世界最後的一句話.

"大家都回來了..." 米店老闆順手掛上拉鍊, 將光碟片和書塞在腰間, 扛著新抱枕回家.

在慶祝新生的日子, 一個懊悔的女孩, 落入了黑暗的深淵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