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8日 星期二

拉麵界的傲嬌


這個柴魚和臀骨熬煮了七十二小時的高湯啊, 香味優雅, 帶點乳白色的牛奶韻味.
湯頭雖然濃郁, 卻不油膩, 反而可以襯托清爽有嚼勁的麵條, 讓每一口都充滿飽足感.
然後這叉燒肉選的是黑和牛, 先透過燒烤再利用魯汁處理調味, 所以軟嫩多汁.
此外像是清脆筍干啊, 細緻的蔥末, 上好的海苔, 都把這碗麵完美地呈現出來.

說了這麼多, 我還是沒打算讓你這貪吃鬼品嚐我的精心之作.
哼, 你的口水都已經流出來了, 真是噁心死了.
身為麵店之女的我, 對於這種只會狼吞虎嚥的客人最討厭了.
只會用粗俗的姿態大口吞下少女滿懷期待熬煮出來的拉麵,
然後千篇一率地說出 "好吃", 卻完全無法體會這碗麵背後蘊藏的涵義嘛.

你們都是這樣啦, 只想要吃, 吃完就拍拍屁股走人, 以為丟了些錢就很了不起.
我也是普通的國三女生啊, 多少也會有一點幻想的.
為什麼每次以新娘子的心情, 圍上圍裙, 幻想是白紗禮服, 進到神聖廚房時,
卻總落得失望而歸的下場呢? 真是氣死人了啦.

那塊叉燒不要沾醬油吃啦, 你這笨蛋.
叉燒就像是淑女的纖細的雙手, 在和它接觸前要先用深吻表達禮貌啦.

所以啊, 我這樣努力地端出這碗麵, 當然也是希望有不一樣的結果啊.
如果能夠因此找到真命天子, 兩人透過熱呼呼的蒸氣害羞地相互望著, 含情脈脈...

慢著, 你的鼻頭上沾到海苔碎片了, 不要動, 我擦擦.
真是的都幾歲人了, 還像個小孩子一樣, 這怎能不叫人擔心嘛.

所以啊, 其他同學都笑我土土的, 甚至還有人說我凶巴巴, 是鬼婆,
哼, 那些都是被香水和化妝品矇蔽雙眼的笨蛋而已, 愛情是不需要太多調味劑的,
一切都要以素材原味來決勝負, 就像這碗湯... 先別喝完, 先讓我指一下...
就像這碗湯一樣, 其實到最後一滴一樣清澈, 帶有複雜卻甜美的味道.

哇啊啊, 你這個大壞蛋, 真的把人家的精心傑作吃掉了啦.
我, 我又不是要煮給你吃的, 可惡... 可惡!

把我的麵條還給我啦!
把我的叉燒還給我啦!
把我的頭湯還給我啦!

把我的青春還給我啦, 你這個小偷!

吃了少女的麵, 不能拍拍屁股就走, 知道嗎?
明天, 明天的這個時候, 你還要再來這裡, 偷偷來不要讓人知道.
今天這個只是實驗性質的東西, 我沒有用心做.
明天開始你要來幫我試吃, 我一定會端很多難吃的東西給你的, 放心好了.
這是懲罰喔, 單純的懲罰, 你是我變成拉麵女王的一塊墊腳石, 就這樣而已喔.

不過... 剛才在熱呼呼的蒸氣中, 你, 你覺得我看起來怎樣...
不想說也沒關係, 就, 就當作我沒有問...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突然覺得如果有漫畫來畫個這樣的傲嬌少女拉麵

應該會很好賣lol

The R 提到...

是啊, 這篇原來就是人家問傲嬌拉麵所以掰的.